DOLORES

Undertow.

【雪绒花】多瑙河流淌

#我又来污染tag了,没写完,最近瓶颈很严重,质量下降很厉害,dbq

#音乐家奥和摄影师瑞,要文笔没有要ooc一打

#拙劣地模仿报纸的行文方式

「多瑙河流淌」特刊:【星夜永恒】

人们称他为梦的缔造者,在音乐帝国定居的旅人,是乐谱上永不落幕的星星。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作为一个音乐家和演奏家,毫无疑问地在他的一生中听到了诸多溢美之词。他的成功几乎无人否认或者质疑,音乐界权威学术杂志《音乐之声》对他的评价是"任何人都会被他的清冽甘醇如同山涧溪流同时圆润有致的音乐折服并为之倾倒",广受欢迎的音乐周刊《金色g大调》称他为"现代的古典艺术家"。而在昨天埃德尔斯坦先生在医院不幸逝世后,ins上#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的标签搜索次数登上榜首,下方也有千人评论"他的离去是金色大厅舞台的巨大损失"。


埃德尔斯坦先生如同许多艺术家一样,他们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却很不幸地没有在他们一生中找到契合自己灵魂的共鸣,自己的完美另一半。他们不同于常人的对艺术的理解和创造能力远远超过了大多数人,精神世界的深度也达到了常人无法跟上他们的节拍的程度。埃德尔斯坦先生曾坦白过他无与谁结合的想法,也一生未婚,这让许多人好奇他不为人知的早年经历。对本人来说,除了妹妹和几位亲人好友以外并无其他亲密关系。曾经有知情人士透露过他在年轻时有过一位关系亲近的好友,最后却未能保持长期联系。对此埃德尔斯坦先生表示过遗憾。就像他的好友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小姐说过的,他比星星耀眼,也更孤独。


为了纪念这位摩登时代的杰出音乐先驱以及纪念他作出的贡献,本报推出特刊【星夜永恒】来缅怀并铭记他的伟大成就,为读者揭露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他从未提及过的,传奇而平凡的一生。


配图注释:这张照片摄于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人生中那一场对他而言最为重要的演奏会,也是他声名鹊起同时确认自己的音乐风格的开始。图为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上,当时意气风发的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的背影,他面对着他的观众。

摄影:瓦修·茨温利。

——




尊敬的瓦修·茨温利:


见字如面。请代我向诺拉和阿德莱德以及你的新搭档问好,替维蕾娜问问阿德莱德能不能和她一起去地中海一带度假,顺便为她们的那个新的项目调查当地的建筑。她希望可以,虽然并没有表达出来。但我相信维蕾娜肯定是这么想的。


我是否该说一声好久不见,茨温利先生,尽管我们现在也没有见到彼此?离我在美国的演出还有两个月的时候我们就不再见面了,三个星期前我已经回到维也纳了,或许我们应该抽出时间来小聚一下。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庆祝你上一次在苏黎世的摄影展的成功。我看到你的搭档发的ins了,她也提到你很开心。我为我的缺席感到抱歉,因为这对你来说很重要。


再过一段时间我大概会写几首新的曲子,我不知道要多久。像往常一样,我希望你是第一个听到它们的人。在洛杉矶和纽约的时光给了我不少灵感,我原本以为我不会喜欢那些过于年轻和充满喧嚣的整日整夜吵闹的城市,但是它们确实活力四射而且充满魅力。你应该去一次,我相信那里独特的现代化气息会是很好的素材。你一直专注于欧洲的自然风景,换换风格或许对你有好处。


告诉我,这样说是不是显得我像个腐朽的老人?但是我们都知道还是更偏爱安静的环境一些。 显而易见,你也是这样。


现在我正在写三首曲子,不出意外我的下一次演奏会将是四个月以后。我希望你和维蕾娜能做我的第一个听众,但是如果你实在没有时间,我也不会麻烦你了。


就此停笔。维蕾娜叫我去吃晚饭了。


P.S.她说回复请尽快。


您诚挚的,

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






尊敬的埃德尔斯坦先生:


展信悦。


十分遗憾,吾辈这段时间的事务过于繁忙,还是两个月以后再考虑与你见面的事情为妙。已经将你的问候传达给两位姑娘,请也替吾辈像你的女友和维蕾娜问好。阿德莱德说你的现任女友是位优秀的女士,提到你们的相处相当和谐,她能充分理解以及配合你。吾辈知道这满足了你一直以来的愿望,恭喜你。


感谢你的祝贺,苏黎世的旅程是吾辈最为难忘的时光之一。


吾辈会尽最大努力,很荣幸还能被邀请作为听到你的作品的人之一。但是正如前文提到,吾辈能够去见你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最终做不到,吾辈会致以诚挚的歉意。


作为答复,阿德莱德说完全没有问题。实际上,她已经开始做准备了。她表示很期待,大概等她整理完数据之后就会给维蕾娜发邮件了。


以上,应该没有遗漏。



瓦修·茨温利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