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ORES

Undertow.

【Dover】所谓死对头

#梗源空间死对头间的暧昧十五题
#校园设,要文笔没有要ooc一打

“我快要热死了。”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不对,”亚瑟反驳道,你被热死才是最好的。”他把额前几缕被汗打湿的金发撩到头顶,把胳膊下垫着的塑料试卷夹翻了个面,被他体温捂热的那一面朝下。他趴在因和桌子亲密接触而变得冰凉的一面上,把桌面上的尺子和笔捡进放在膝盖上的笔袋里:“你要不要下楼买汽水?”

弗朗西斯眼皮掀都没掀一下,撕下写得密密麻麻的草稿纸揉成一团,转身瞄准了墙角的垃圾桶:“不会给你带的,金发毛虫。”纸图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弧线,碰到垃圾桶的边沿后弹开。亚瑟抓住机会毫不留情地嘲笑他:“这都扔不中,你肌肉是退化了吗弗朗西斯?”

“说这话也不想想你上个星期训练突然没了手感只投进去三个,刷新了篮球队自建立以来的最低记录,要不是阿尔弗雷德拦着你早被开除了,所有人都怀疑你是不是让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附了体,”弗朗西斯盯着纸团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后决定还是算了。他转过头看向亚瑟,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你喝什么,可口可乐?”

与自己从小互掐到大的人的突然示好让亚瑟愣了一两秒,惊讶的表情在脸上作短暂停顿。这短短的一瞬间完全够弗朗西斯在心里偷偷感叹英国人碧绿的眼眸如同上好的祖母绿一般通透好看……他承认这一点,但是绝对不会说出来。

亚瑟很快反应过来:“你想在我那瓶里吐口水?”

法国人耸耸肩:“这种幼稚的三岁小孩的把戏还是和你的气质相符些。你到底要不要?”

“要可口可乐。我只是觉得你突然这么真诚很唐突很不真实而已。”

“哥哥我没说给你带,亚蒂,我只想拉个人下去一起买汽水。你比较合适,因为我不想一个人被热死。”


塑料瓶盖旋开的声音伴随着二氧化碳气泡带着少许液体迅速向上蹿,弗朗西斯趁着冒出瓶口的气泡和可乐没有向下流淌到他的手指上造成黏糊糊的不舒服体验,赶紧仰起头一口喝掉小半瓶,然后随手将可乐搁在地上,心满意足地抹抹嘴感叹:“我现在完全理解为什么有人会爱碳酸饮料如命。”他在可口可乐瓶瓶身的包装纸上摸索着找到边缘用指甲分离纸和瓶身,然后嗞啦一声将包装纸撕下一个角。

亚瑟默不作声地灌几了口,拧紧瓶盖随手把可乐搁在地上。弗朗西斯没有料到这样的沉默,十几秒钟后他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人,恰好亚瑟在那一瞬间抬起了头。

“你干什么?”

“没事儿,”弗朗西斯把自动铅笔笔芯倒进手里,“你已经不清醒了?”

亚瑟从地上捡起一瓶可乐:“没有,我在想今天的作业什么时候写,我很肯定不会是现在。”他把瓶子举起来喝掉剩下一半,瓶底正对着弗朗西斯,余光瞟见弗朗西斯神情复杂地瞪着他,紫色的瞳仁像是要把瓶底捅个洞出来,目光沿着瓶身的线条直直刺入他眼里。亚瑟被盯得很不自在,于是故作镇静地放下可乐:“你瞪我干什么?”

“你喝的是我那杯,亚瑟·柯克兰。”

死寂。

亚瑟的手停在半空,整整半分钟,他和弗朗西斯看着对方,然后他为了缓解尴尬,明知故问道:“那你还要不要?”完全不如不说话。

“我要个屁!”弗朗西斯咬牙切齿,“你以为我会对你的唾液感兴趣?”

“那你说怎么办吧。”

“把你那瓶给我,混蛋!”

评论(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